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湖南省首个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在邵阳成立
  • 2023-02-11 10:33
  • 来源: 云邵阳
  • 【字体:    

2月10日,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省民宗委监督检查处处长刘勇庆到场指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红果出席并讲话。




该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章程(草案)》《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内部管理七项制度》《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费管理制度(草案)》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与监事。由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协会首届领导班子。






龚红果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协会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上下足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协会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上积极作为。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在更宽更广领域上筑同心、聚合力。三是紧扣工作主线,在破解难题上彰显优势。协会要聚焦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引导广大会员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倡导者、推动者、践行者,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助力破解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等工作难题。四是健全制度机制,在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着眼协会作用发挥,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主动融入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

龚红果还就加速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新当选的协会会长龚世喜表示,协会将高举旗帜,把准方向,发挥优势,不断深化内涵、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为打造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发挥协作最大的作用。

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是由邵阳市关心关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支持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各界人士和团体组织自愿结成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该协会是我省成立的第一家对标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职能和架构的地方社会团体,目前共登记会员88个,其中单位会员26个、个人会员62个。 

协会主要职责是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和团体,积极参与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建设。促进各族同胞的交流交往,加强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加强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教育,推进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选树,推广民族团结进步典型经验,在全社会营造热爱伟大祖国、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739-5026098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社局 Copyright © 2011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