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谋一域 助全局 全省人社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 2023-03-05 20:00
  •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谋一域 助全局 全省人社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228日下午,湖南省人社厅召开2023年全省人社信访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工作形势与任务,研究部署当前重点任务。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永军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华芳主持,并通报2022年及今年12月份全省人社信访工作情况。厅处室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14个市(州)人社局负责人和信访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李永军深刻阐述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信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纽带、了解民生诉求的重要途径、检验惠民成效的重要窗口、改进为民服务的重要方式。各级人社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形势,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政策、带着办法做好信访工作,以一域之稳为全局之安贡献力量。

李永军要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多措并举做好信访工作。一是坚持开门接访,要规范信访办理流程,畅通人社信访渠道,加强信访工作队伍建设,确保窗口有人值守、电话有人接听、网络有人回复。二是坚持干部下访,人社干部要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开展调查研究,实行重点问题一事一方案、重点人群一类一专班

三是坚持合力办访,信访工作是一项事关全省人社系统的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要建立和完善交办转办、跟踪督办等制度,真正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四是坚持依法处访,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严格规范信访行为,把政策用准用足,群众诉求合理的坚决落实、不合理的解释清楚,确保信访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五是坚持源头治访,把端口前移、重视初信初访矛盾化解,加强对政策出台、重大行动的评估,定期分析研究,增强工作针对性,做到底数清、政策明、措施实,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不断推进人社治理能力现代化。

当前,湖南人社信访工作呈现信访总量同比下降、重复信访持续下降、分类指标总体下降3个特点。2022年,一大批信访矛盾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相关经验做法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工作简报》刊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739-5026098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社局 Copyright © 2011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