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湖南举办首届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
  • 2023-04-12 17:04
  •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湖南举办首届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23-04-07 20:16

47日,湖南省第一届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秦国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永军主持开幕式,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湖南省直相关部门和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等中部其他五省以及广东省人社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

秦国文对人社部给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人力资源服务业是重要的生产性服务行业,直接服务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重要支撑。近年来,在人社部的精心指导和省委、省政府的高位推动下,湖南人力资源服务业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湖南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创新发展,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成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坚持融合发展,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成为支撑实体经济的“新动能”;坚持服务发展,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成为保障改善民生的“新载体”。俞家栋指出,党的二十大为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业行业规模持续扩大,稳就业促发展作用显著增强,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产业政策不断完善,市场管理稳步加强,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湖南是中部地区重要省份,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深度融入中部崛起战略,积极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协同发展,完善交流合作机制,推动政策衔接、信息贯通、人才协作,共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促进人力资源流动更加顺畅、配置更加优化,为湖南省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大会是全国首届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后,首次举办的省级发展大会。活动现场发布了湖南省HR发展联盟倡议书、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2023-2024年湖南省技能岗位紧缺职业(工种)目录》,集中兑现了湖南自贸区国际人才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政策,中部六省还共同签署了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联盟协议。会议明确,到2025年,湖南人力资源服务业营收将力争突破600亿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到3000家。

本次大会由省人社厅和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主办,会期1天。大会分为开幕式、人力资源服务创新成果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宣讲及创新项目路演、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专场招聘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论坛五个部分,以新起点、新发展、新未来为主题,紧紧围绕服务就业优先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全面展示行业发展成果,推介优质服务品牌,加强行业交流合作,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大会共设展位118个,占地总面积8500平米,其中主题展8个、机构特装展20个、机构标准展90个。

省人社厅全体厅领导和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州人社局、相关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专家学者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739-5026098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社局 Copyright © 2011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