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分享到:
市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扎实推进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2023-09-27 17:20
  •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市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扎实推进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今年是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期、验收期,市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创文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创建大局,将创文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力争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一、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每季度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创文工作考评会和工作推进会会议议精神,要求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创文指挥部关于创文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树信心、下决心,勇担当、肯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经验,严格对标测评体系和市创文指挥部要求,补齐自身短板,发挥优势特长;要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和窗口单位实际,优化政务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全社会文明度。

二、细化实化各项举措,浓厚创建氛围。完善创文机制设施,开展暖心社保活动。在单位入口新修广告栏,动态更新单位宣传内容,让共建文明城共享文明果观念深入人心;每日安排志愿者在大厅开展业务引导、文明劝导工作,做好服务记录,增加经办便捷性;设置群众意见簿,听取群众意见,并建立24小时回复机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以细的举措实的效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养老保险业务窗口部室全部进驻市政务中心,金保二期养老保险系统已正式上线,真正实现了一网通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三、推进共创共建共享,提升联动效应。联点共建“三到位”,继续做好与北塔区丰江社区结对共建,做到人员安排到位、资金帮扶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每周五定期安排志愿者在路段开展文明劝导、交通引导服务,按时到岗到位,及时上报情况,展现一名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的良好风貌。同向发力“三结合”,把创文工作和党建活动相结合,以“一月一片一课一实践”活动为契机,与社区党员一起上党课,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创文宣传和养老保险政策宣传相结合,开展“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社保政策进万家”等活动,采取院落大会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养老保险有关政策,开展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创文工作和其他重点工作相结合,把创文工作与国卫复审、综合治理、垃圾分类等有机融合起来,全面贯彻创建为民、创建靠民理念,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739-5026098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社局 Copyright © 2011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