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文件名称: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4305000009/2017-01069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7-09-11 公开形式: 依申请公开
生效日期 : 2017-09-11 有效期: 永久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机构、职能及人员情况

我局是市政府组成部门之一,负责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主要职能:(一)贯彻执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二)负责促进就业工作;(三)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四)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五)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参与人才管理工作,综合管理全市专业技术人员和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工作;(六)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和落实全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及军转安置计划,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七)负责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拟订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并实施政府奖励制度。内设办公室、政工科、法规科、规划财务科等25个科室和6个财务未独立核算的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市国家公务员军转干部培训中心、市人力资源考试院、市社保基金统计监督管理站、市12333咨询服务中心、市绩效考核评估委员会办公室,下设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市企业养老保险处等11个财务独立核算二级机构。2016年我局编制119人,实有人数184人,其中在职105人,退休79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本年年初结转和结余893.36万元。本年收入合计3311.40万元。本年支出合计3606.97万元(其中727.37万元是为补记历年发生的“资产基金—在建工程”所产生)。年末收支结余597.79万元。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3261.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582.16 万元,项目支出679.03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82.1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99.48万元,商品服务支出654.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25.1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02.74万元(其中,381.59万元是为补记历年发生的 “资产基金—在建工程”所产生)。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是为保障单位正常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679.03万元。其中,商品服务支出669.10 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9.93万元。项目支出是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

(三)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57.5 万元,与2015年度的655.87万元相比增加了401.63万元,主要是因为在编制2016年决算报表的过程中,发现历年的在建工程记账有误,于是更正补记历年发生的 “资产基金—在建工程”,相对应地补记了“支出”381.59万元。

(四)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12.12万元,比上年度减少 20.1 万元,降低15.2% 具体情况如下:

公务接待费支出45.23万元,比上年度减少1.75万元,降低3.72%。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66.89 万元,比上年减少12.35万元,降低15.59%。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规范公务用车、推进公车改革。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度减少6万元。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没有因公出国(境)的公务需要。

   (五)其他情况

本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支出;也没有政府采购支出,实行自行采购。

附件:1.政府性基金决算

         2.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

         3.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收入决算表

         6.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8.支出决算表

         9.政府采购决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739-5026098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社局 Copyright © 2011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