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人社局党委、市医保局党组开展医保社保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 2021-06-17 18:12
  •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人社局党委、市医保局党组开展医保社保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召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17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人社局党委、市医保局党组开展医保社保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陈修萱主持召开与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贺祝民,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蓉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陈修萱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贺祝民主持会议并代表市人社局党委作表态发言,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蓉代表市医保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廖彬彬及有关同志,市人社局、市医保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市人社局、市医保局机关各科室科长,市人社局社保业务科室和基金监督科副科长,市医保局各科室副科长;市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市工伤和失业保险服务中心、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市就业服务中心、市劳动监察局、市人事劳动争议仲裁院主要负责人,邵阳市高级技工学校、市直属机关幼儿园负责人列席会议。
    陈修萱强调,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轮巡察是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的“收官之战”,是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市县党委集中换届等特殊时期开展的一次巡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对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开展医保社保领域专项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医保社保工作的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职能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突出专项巡察的特点,着力查找并推动解决我市医保社保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聚焦中央、省、市关于医保社保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聚焦医保社保领域腐败问题,聚焦医保社保领域作风问题,聚焦医保社保领域责任问题等四个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更好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人社局党委、市医保局党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委书记带头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贺祝民表示,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市人社局开展医保社保领域专项巡察,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社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市人社局党委将坚决拥护、认真接受巡察监督。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局党委将坚决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坚决确保巡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坚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积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海蓉表示,市委对市医保局党组开展医保领域专项巡察,是对市医保局严格全面的政治体检,是对医保各项工作的“把脉问诊”。市医保局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医保社保专项巡察工作部署,充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医保社保专项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巡察,坚决支持配合医保社保专项巡察工作开展;要坚决抓好医保社保专项巡察的问题整改,确保力行力改、确保举一反三、确保整改效果,坚持将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转化为医保政策再优化、医保发展再提速、惠民便民再推进的强大动力和具体实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悉,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在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邵阳市医疗保障局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1年6月15日至7月23日),市委第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7****2618;邮政信箱:邵阳市第00031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人社局、市人社局第二办公区、市人社局第三办公区、市医保局、邵阳市中心医院、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魏源国际大酒店一楼大厅设置征求意见箱。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7月20日。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至12:00,下午2:30至5:30。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人社局、市医保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739-5026098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社局 Copyright © 2011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