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湖南就业援助“暖心活动”正式启动
  • 2022-08-10 08:51
  •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湖南就业援助“暖心活动”正式启动


湖南就业援助“暖心活动”正式启动

集中为就业困难人员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

(启动仪式现场)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曾鹤群巩如泉通讯员张军刘莎莎彭琦娟)做好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关系群众冷暖,关系民生底线。7月29日,以“援助暖民心,就业解民忧”为主题的湖南省就业援助“暖心活动”暨专场招聘会在长沙市开福区正式启动,计划在8月至10月集中为就业困难人员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帮扶困难人员实现稳定就业。启动仪式由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省残联、长沙市政府联合举办,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跃贵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省残联和长沙市政府相关领导等出席启动仪式。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跃贵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廖跃贵指出,就业援助“暖心活动”暨专场招聘会是我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服务保民生、兜底线、救急难的重要举措,也是聚焦困难群众就业需求,集中开展专项帮扶的具体实践。各级人社部门要紧扣活动主题,聚焦底数更精准、帮扶更有效、温暖进万家的目标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就业援助各项工作。

廖跃贵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推进,细化具体举措。要结合不同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和个性需求,制定分类援助计划,精准开展岗位推荐、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就业服务。要带着对困难群众的深厚感情、怀着对困难群众的爱心和共情开展工作,用对困难群众的担心、耐心、操心传递就业援助工作的“暖心”,不断提升就业援助工作的温度,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现场招聘会)

当天,人社部门组织50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会,开设了知识技能型岗位、爱心岗位、就业见习岗位和直播带岗招聘专区,提供岗位超过7500个。现场还设立了全省就业援助经验推广区、政策咨询宣传区、职业指导服务区、职业培训服务区和劳务品牌展示区,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

(职业培训服务区)

今年以来,湖南省积极应对疫情对困难人员就业的冲击和影响,坚持多措并举、因需施策,千方百计拓渠道、提技能、优服务、兜底线,不断织密织全就业和社会保障兜底网络,持续增强困难群众的疫情“抵抗力”。全省共为38万包括就业困难人员在内的重点群体提供“311”就业服务277万人次。截至6月底,全省开发公益性岗位2.46万个,3万余人在公益性岗位上实现就业。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0.4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06万人,均达到时序进度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739-5026098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社局 Copyright © 2011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