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暨社保基金风险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 2022-09-28 11:39
  •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927日上午,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暨社保基金风险警示教育会议召开,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黄兆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小富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十九届纪委六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市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全省人社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保基金风险警示教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是实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做好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零星散发,全市人社系统稳就业、保居民就业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也同样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市人社系统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深刻认识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正确面对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以创建“五型双一流机关”、“清廉人社”为抓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向好。要警惕社保基金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严格执行内控制度,有效防控社保基金、就业资金管理风险,从源头上遏制人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规范招考条件设置、规范命题机构,确保各类人事考试工作公平公正开展;严格规范就业培训资金使用,对就业资金申报、审核、发放全过程实行动态监测,把好就业培训机构“入口关”,实行动态退出机制,确保稳就业资金切实惠企利民,确保就业培训质效提升;坚决打击损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的侵权行为,加大力度根治农民工欠薪现象;坚定不移扛主责,加强党性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进行廉政提醒,抓好警示教育,加强行风建设,切实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隆回县、城步苗族自治县、绥宁县先后就加强社保基金管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社局党组成员袁渊安排部署了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及清廉人社建设工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小富通报了全市人社系统社保基金违法典型案件。


市人社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人社局长、分管副局长、各经办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县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还就社保基金监督管理有关工作进行了集中研讨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739-5026098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社局 Copyright © 2011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