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培育新时代“宝庆工匠”——伍先明来我局调研政协提案办理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 2022-10-13 17:19
  •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10月11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伍先明率队来我局调研政协提案办理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并就陈海龙委员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提高劳动者素质和就业技能的建议》(第0003号提案)召开专题座谈会。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马健强,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荣卫,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兆勇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邵阳市抢抓国家开展职业技能三年提升行动机遇,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着力完善制度保障,先后出台了《邵阳市本级职业技能培训实施管理办法》、《关于全面推进邵阳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2019-2021年)有关事项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稳步推进我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大力支持有条件的职业院校与企业共同创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立足提升价值,为企业和劳动者“量身打造”培训,据市场需求,科学制定职业培训清单,推动培训服务方式由“完成任务式”转变为“点菜式”培训,合理利用企业内部的培训力量以“传、帮、带”的方式促进职工的职业技能提升;从加强监管、强化宣传、以赛促训等方面入手,积极整合资源全方位多渠道的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全力提升培训质效。目前,我市共有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个和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6个。2019-2021年共完成职业培训18.3万余人次,其中农村转移劳动力培训12.4万余人次,企业员工培训4.1万余人次,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培训任务,助力邵阳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我局关于市政协重点督办第000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围绕提案办理情况、存在问题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伍先明指出,市人社局对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思想重视、认识到位、措施有力,值得肯定。他要求,市人社局要进一步提升对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劳动者技能水平的提升事关邵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和政协委员期盼,从建立长效常态机制入手,压实办理工作责任,细化措施保障落实;要进一步提升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和感情,坚持与提案者沟通,及时实在地回应提案者关切,切实将委员提案转化为促进人社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注重提案办理工作实效,以提案办理为抓手,补齐工作“短板”和“弱项”,着力解决好“高技能人才留不住”“满足邵阳企业高技能人才需求”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完成对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进一步补充完善提案,进一步察民情、体民意、集民智,助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罗文新,市政协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仇科峰,市人社局三级调研员赵朝阳,市政协委员陈海龙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739-5026098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社局 Copyright © 2011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