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夯实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优化劳务派遣营商环境
  • 2023-05-17 10:06
  •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夯实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优化劳务派遣营商环境

——邵阳市人社局组织开展经营劳务派遣行政许可案卷专项评查

为助力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切实提升我市经营劳务派遣行政许可的办理质量和文书制作水平,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人社行政执法监督,优化劳务派遣营商环境,2023年5月6日至10日,市人社局组织市劳动监察局、市人事劳动争议仲裁院专家和市人社局法制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对全市2020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112份经营劳务派遣行政许可案卷全部进行专项评查。


整个评查对照《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许可法律文书参考文本》和《湖南省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坚持实体性问题评查与程序性问题评查、实质性标准与形式性标准相结合开展。评查还就加强经营劳务派遣行政许可管理,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完善劳务派遣用工管理,优化市场营商环境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强化劳务派遣单位守法经营理念,引导用工单位依法依规使用被派遣劳动者、劳务派遣单位依法依规开展劳务派遣经营活动,推进劳务派遣市场有序健康发展进行了研讨,达成了一致共识,取得较好的效果。

本次评查结果将作为经营劳务派遣行政许可案卷整改的重要依据,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责任科室将积极整改,进一步完善提升案卷质量,不断促进人社部门依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739-5026098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社局 Copyright © 2011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