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市人社局开展“用心用情·湘薪湘护”行动集中接访日活动
  • 2023-11-10 08:42
  •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市人社局开展“用心用情·湘薪湘护”行动集中接访日活动

11月9日,市人社局开展“用心用情·湘薪湘护”行动集中接访日活动,依规解决全市人社领域社会保障信访事项,倾听解答群众诉求。


市人社局在一楼大厅设置了登记区、候访区、接访区,共设综合接访组、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接访组、养老保险退休待遇接访组、工伤失业保险待遇接访组、劳动关系接访组、就业培训接访组等。


9时许,反映诉求的群众填好登记表、提交相关佐证材料后,被现场工作人员引导至各专项接访室。


“在工地上班,公司拖欠了8个月的工资,该怎么要回?”


“养老保险缴费15年能享受怎样的待遇?”


来访群众反映的诉求类型多样,工作人员仔细倾听,认真做好记录,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为开展好本次活动,市人社局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提前对外发布《关于开展人社领域集中接访的公告》,对征集到的诉求全面了解、甄别分类。领导班子成员下沉各接访组,面对面了解群众心声,做好政策讲解、矛盾处理、纠纷化解、权益维护等工作,回应社会关切。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践行“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认真梳理群众提交的诉求,做好后续回访工作,指派工作人员一对一开展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用心用情用法做好信访矛盾化解,让每一位来访群众能够真切地感受到身边事情有人管、切身利益有人护、反映问题有人查、解决问题只需“跑一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739-5026098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社局 Copyright © 2011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