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暨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 2023-11-24 08:32
  •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邵阳市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暨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近日,由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邵阳市锦程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23年邵阳市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暨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班顺利结业,220多名企业主管部门同志、经开区企业负责人、企业行政管理人员、行业协会负责人、劳务派遣机构人员等参加培训。

“当前,我国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但也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在当前外部环境急剧变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的新形势下,做好稳定劳动关系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开班典礼上,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我们要坚定信心,把握重点,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把稳定劳动关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劳动关系协调员在参与劳动合同管理、推进集体协商制度、参与劳动关系沟通和民主管理、调解劳动争议纠纷、促进和谐共赢等方面的作用,做到学有所用、学用结合,引导和鼓励劳动关系协调员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本次培训内容以针对性、实用性为主,基础理论涵盖了劳动标准管理、劳动合同管理、集体协商与集体合同管理、劳动规章制度建设、劳资沟通与民主管理、员工申诉与劳动争议处理等多个方面,实践方面有案例分析、调解方法技巧等,实现培训和工作的无缝对接。

加强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建设,开展劳动关系协调员技能培训,有利于提高从业人员业务能力,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领域矛盾隐患,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此次培训旨在逐步培养壮大全市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发挥劳动关系协调员在劳动关系政策服务、监测预警、矛盾化解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一支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的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为促进全市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进一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739-5026098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社局 Copyright © 2011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