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夯实就业“压舱石”——“民生实事润邵阳”系列报道之邵东篇
  • 2023-12-15 16:17
  •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夯实就业“压舱石”

——“民生实事润邵阳”系列报道之邵东篇

112810时许,邵东市醇龙箱包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精心指导下开展一次岗前培训,授课老师为新员工讲解了箱包制作等方面的知识。“公司离家近,回去很方便,这是我想来这里上班的重要原因。公司还为我们提供技能培训,有了一技之长,工作起来就能得心应手。”参训人员朱雀说。

为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邵东市人社局坚持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为主线,以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带动就业、促进就业为目的,充分调动各种资源,积极推动重点群体实现就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邵东市人社局不断创新服务举措,积极帮助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就业。该局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建立了岗位推介、技能培训、上岗就业、权益维护等全过程的就业援助服务模式,以全方位、多角度的服务,为求职者提供便利,让他们工作起来更安心。

为加快乡村振兴就业帮扶车间建设,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问题,邵东市人社局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支持就业帮扶车间做大做强。同时,强化日常监管,组织各乡镇定期开展跟踪回访,了解就业帮扶车间的运营状况及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情况,指导各地根据生产经营规模、吸纳就业能力、助力群众增收等情况,对就业帮扶车间进行动态调整,最大程度降低车间运营风险。截至目前,邵东市共有就业帮扶车间210家,建设总面积37.88万平方米,提供803个工种1.1万余个岗位,吸纳就业7266人,其中脱贫人员1390人。

邵东市人社局还积极搭建乡贤“纽带”,构建起在外邵商与当地政府定期交流、增进了解的双向渠道。该局积极邀请在外的邵东籍企业家返乡创业,为他们提供品牌孵化、电商培训等服务,以创业带动就业。

“我们将围绕现代服务业、箱包行业、打火机行业、中药材加工行业等重点产业,有的放矢制定工作方案,通过培训稳定就业、促进就业、提升劳动者综合素质。同时,不断强化要素保障,为求职者和用工单位提供精准服务,推动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邵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莫志福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739-5026098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社局 Copyright © 2011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