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件名称: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4305000009/2019-01023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开责任部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9-03-1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03-13 有效期: 永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向社会公布2018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年度公开报告电子版通过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shaoyang.gov.cn)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公开、下载。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邵阳市北塔区资江北路滨江嘉园旁。邮编:422000,电话:0739-5026098,传真:0739-5026096)。
      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2018年度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紧密结合人社部门工作特点, 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将政务公开工作明确纳入单位绩效考核。同时,我局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政务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行“放管服”改革,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规范我局信息公开要求,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局门户网站和“邵阳人社”微信公众号建设成为人社部门信息公开的主阵地、主渠道,本着“及时、准确、全面、真实”的原则,积极主动发布各类信息,极大的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有效提升人社部门政务服务水平,保障公民知情权。全年局门户网站总访问量144.42万次,独立用户访问量38.55万个。“邵阳人社”微信公众号目前有31509人关注,2018年共发布信息884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动公开主要内容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构设置情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岗位职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流程、政策法规和规划计划、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财政预算、“三公经费”、公务员考录工作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信息。全年我局共公开政府信息1927条,其中通过我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21条,通过“邵阳人社”微信公众号公开发布信息884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有部分是相同信息),我局门户网站公开的信息中,政务动态信息更新739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更新807条;各类公告信息264条,社会公示107条,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相关信息133条,规范性文件及解读15条,新闻动态452条,按期回复市长信箱196件。全年共处理政府服务热线12345工单95件,工单处理及时率100%,市民满意率100%。
      三、 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全部在行政经费中列支,没有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没有涉及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目前信息公开工作虽已起步,但信息质量上,存在着质量参差不齐的现象。信息的广度和深度不够,调研性信息少。
      (二)、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还存在信息发布量少等问题。要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
      (三)、缺乏信息的管理与维护的专业技术人员。要进一步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管理水平。
       下阶段,我们将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部署和要求,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社会热点问题、民生实事等,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完善重大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常态化解读机制,健全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机制。
      (二)继续抓“放管服”改革。将“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作为方向标,抓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精减审批流程、缩短办结时限。
      (三)进一步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信息工作制度的落实,不断提高信息工作的水平。
      附件:2018年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二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739-5026098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社局 Copyright © 2011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