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社政策惠三湘
分享到:
练兵比武 争当先锋--市人社局多措并举推进练兵比武活动
  • 2020-06-09 09:44
  •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我坚持每天在网上都做一套题,通过这个平台,让我了解人社部门方方面面的知识,也增强了我的法规政策理解运用能力和运用信息平台能力。”市社保中心职工张方源表示。

行风建设无止境,练兵比武再出发。2020年以来,市人社局按照国家人社部和省人社厅的统一部署,以“练兵比武强技能 人社服务惠人民”为目标,通过一系列工作措施,全面推进全市人社系统练兵比武活动,再次吹响练兵比武集结号。  

    健全机制、精心谋划,强势推进练兵。根据人社部、省人社厅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局立即响应,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2020年度邵阳市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方案》。成立练兵比武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贺祝民任组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育红任副组长,各业务科室负责人担任小组成员,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主动抓”的工作格局,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方法步骤,规定时间节点,划定责任分工,确保有序有力开展练兵比武活动。  

    深入宣传、广泛动员,营造良好氛围为了营造练兵比武热烈氛围,我局组建“邵阳市2020年练兵比武”工作微信群,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拓宽交流学习渠道。各级人社部门充分运用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大厅显示屏等多种平台,推送练兵比武相关信息和张贴活动海报,及时宣传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好典型,把“练兵比武”活动宣传到每一名工作人员,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提高、强化督导,强调全员参与结合今年练兵活动以“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为主的实际,市人社局全覆盖组织系统工作人员,登录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答题平台进行常态化学习,坚持把“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作为深化政策学习、强化技能竞赛的重要内容。要求各县市区人社局、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每天将参加网络答题活动人数及每周答题成绩报送至局办公室,采取微信工作群“日通报”的形式,对收集情况进行排名通报,依托在线学习平台定期公布、调度各单位练兵情况并定期通报,对练兵比武活动组织不力单位予以提醒,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截止到6月4日,全市人社系统参与“练兵比武”活动人数达1703人次。

   下一步,我局还将开展综合比武现场竞答赛,以“练兵比武”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充分调动人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的干事创业热情,不断夯实行风建设基础,全面展示邵阳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良好形象,助力邵阳社会经济跨越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739-5026098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社局 Copyright © 2011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