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人社局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辅导讲座
  • 2022-06-21 17:13
  •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市人社局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辅导讲座

617日下午,市人社局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辅导讲座,局属各单位创文分管领导和创文专干、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局系统其他志愿者等220余人参加。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育红主持讲座,在家的其他局领导参加。


专题讲座邀请市创文网报资料组专家,从深刻理解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熟练掌握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的内容、准确把握实地考察的测评内容和标准、2022版测评体系新增的内容、问卷调查的题目设置和测评要求、省内外部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我局实际,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标准,对部门评价、说明报告、数据表格、图片资料的上报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围绕志愿者定义、创文与志愿者角色定位、志愿者行为规范为大家梳理了日常志愿服务工作注意事项。


胡育红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全面推进,确保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对标对表,强基补短,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任务分解,围绕具体问题列清单,围绕群众需求抓创建,围绕标本兼治抓整改;要深入发动,真抓实改,市社保中心等窗口单位要切实发挥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全系统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参与、献计出力,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目标同向、工作同心的强大合力。


“此次授课紧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紧扣我市当前创文工作实际,紧盯人社系统创文工作薄弱环节,紧跟中央文明办测评重点,对于下一步抓好创文工作特别是网报资料和志愿服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市工伤失业保险服务中心皮梓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739-5026098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社局 Copyright © 2011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