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邵阳市2022年度工伤预防重点领域和工伤预防项目申报相关事宜的通知
文件名称: 关于邵阳市2022年度工伤预防重点领域和工伤预防项目申报相关事宜的通知
索引号: 4305000009/2021-08223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1-09-1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9-15 有效期: 永久

关于邵阳市2022年度工伤预防重点领域和
工伤预防项目申报相关事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现就我市2022年度工伤预防重点领域和工伤预防项目申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邵阳市2022年度工伤预防重点领域
  汽车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家具制造业、道路运输业、建筑业(房屋及土木工程)、劳动密集型企业、非煤矿业和危化生产经营、建材行业。
  二、邵阳市2022年度工伤预防项目申报指南
  请上述重点领域的行业协会、大中型企业、工伤预防服务机构等社会组织,按照《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工伤预防项目实施办法〉的通知》(湘人社规〔2021〕9号)规定积极向我局申报2022年工伤预防项目。申报指南如下:
  (一)申报主体及基本条件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登记(注册)、具备法人资格、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相关行业协会、大中型企业、工伤预防服务机构等社会组织。
  (二)申报程序
  1. 组织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提交可行性研究报告;
  2. 编制项目实施方案、时间安排、预算,提出项目考核绩效目标。编制预算时,培训费(含师资费)应参照《邵阳市市直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邵财行〔2014〕14号)相关规定及项目标准执行;
  3. 如实填写《邵阳市工伤预防项目申请表》(附件1),并按规定申报。
  (三)申报材料
  1. 邵阳市工伤预防项目申请表(附件1);
  2. 工伤预防项目可行性报告(附件2)和实施方案;
  3. 已开展过工伤预防项目的申报单位提供近两年的项目协议;
  4. 申报机构基本情况表。
  (四)绩效目标
  1. 宣传项目:宣传成品符合委托方要求,按时完成工伤预防宣传项目实施方案中要求的工作内容,并在既定目标范围内宣传全覆盖。
  2. 培训项目:按时完成工伤预防培训项目方案中要求的工作内容,受益企业或职工满意率大于85%,培训对象的安全生产知识得到提升、工预防理念、职业心理、职业行为进一步规范和巩固,培训后跟踪回访6个月,用人单位工伤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
  (五)申报时限
  2021年10月31日前。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学习掌握政策。请有意申报的重点领域行业协会、大中型企业、工伤预防服务机构等社会组织认真研读相关政策规定,掌握申报条件及有关标准,熟知申报程序和项目实施的各项要求。
  (二)认真筹划按时申报。请有意申报的重点领域行业协会、大中型企业、工伤预防服务机构等社会组织对照邵阳市2022年度工伤预防重点领域,认真进行研究和筹划,并按时完成纸质材料递交工作。
  (三)积极配合遴选确定。申报期结束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组织专家遴选。由工伤预防专家评委会确定遴选名单,提出评审意见,并研究确定2022年度工伤预防项目。项目预算按规定批准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通过门户网站等向社会发布。
  请有意申报的社会组织于2021年10月31日前,向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科申报,同时报送申报材料(加盖单位公章)。申报地址:邵阳市北塔区资江北路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科,邮编:422000,并注明“2022年工伤预防项目申报”。
咨询电话:0739-5026068。
  
   附件1:邵阳市工伤预防项目申请表
   附件2: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提纲)  
   附件3:工伤保险行业风险分类表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8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739-5026098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社局 Copyright © 2011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