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风建设
分享到:
全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一等奖出炉!
  • 2020-07-06 10:56
  • 来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练兵比武强技能  人社服务树新风

  全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举行

  优胜者将代表湖南参加全国竞赛

  胡奇致辞

  决赛现场

  观众喝彩

  文 人才报/民生网记者 刘璋景 刘玮

  图 人才报/民生网记者 巩如泉

  “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即将届满的失业人员,经办机构应提前多久告知本人?”“各担保基金担保创业担保贷款责任余额,原则上不得超过该担保基金在银行存款余额的多少倍?”7月24日-25日,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决赛暨湖南代表队选拔赛在长沙举行。通过前期周密组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14个市(州)人社局及省直的15支代表队走上比武台,就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公共人才服务等人社业务知识和人社系统窗口单位服务规范展开竞技。最终,湘潭和长沙代表队以优异成绩摘得桂冠。据介绍,获奖参赛队伍及优秀选手将于9月代表湖南参加全国总决赛。

  士因习而勇,战因练而胜。据悉,今年2月份,人社部决定在全国人社系统组织开展以“练兵比武强技能 人社服务树新风”为主题的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我省将其作为加强行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及时响应,积极参与,迅速掀起了“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热潮,窗口前后台、编制内外全员参与,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标准规范内容全面覆盖,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打造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窗口服务队伍,有力促进了人社各项业务工作。

  团体一等奖获颁荣誉

  优秀选手获颁荣誉

  团体二等奖获颁荣誉

  团体三等奖获颁荣誉

  行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服务改进永无止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表示,人社业务面广线长,基层站点多,服务平台多,政治性、政策性、群众性都很强。各级人社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中央要求,对接群众需求,以扎实的作风、优良的行风,完善落实政策,健全公共服务,让群众更多更好共享发展成果。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人到赛场指导。省人社厅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及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近300人观摩了现场比赛。

转自湖南民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739-5026098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社局 Copyright © 2011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