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文件名称: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索引号: 4305000009/2018-01074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18-02-0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8-11-23 有效期: 永久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对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行综合管理、监督指导、协调服务。    

(二)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指导全市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促进就业工作,拟订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拟订和组织落实就业援助制度,拟订落实职业资格制度相关政策,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牵头拟订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四)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拟订并组织实施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统筹拟订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办法并实施监督,编制全市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参与制定全市社会保障基金投资管理办法。 

(五)负责全市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拟订国有企业收入分配政策,配合相关部门审核纳入市级财政统一发放工资范围的同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人员的工资、奖金、津补贴标准和离退休费,拟订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并组织实施。 

(七)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参与人才管理工作,综合管理全市专业技术人员和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工作,综合管理全市专业技术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的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归口管理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工作,健全博士后管理办法,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和引进工作,拟订并落实吸引国(境)外专家、留学人员来邵(回邵)工作或定居政策。 

(八)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和落实全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及军转安置计划,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组织拟订和落实部分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政策,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维稳工作,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九)负责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拟订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并实施政府奖励制度。 

(十)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一)统筹实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拟订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监督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十二)归口管理全市引进国(境)外智力工作。 

(十三)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市国家公务员军转干部培训中心、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市人力资源考试院、市基金统计监督管理站、市12333咨询服务中心。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8年初预算收入1873.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53.44万元(经费拨款1573.44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80万元),其他收入120万元。收入较上年减少72.93万元,下降3.7%,主要是经费拨款的减少。 

(二)2018年初预算支出1873.44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06.73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87.8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8.84万元。支出较上年减少72.93万元,下降3.7%,主要是项目支出的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753.44万元。基本支出: 1413.4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2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83.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83万元。项目支出:340万元。支出较上年减少132.93万元,下降7.05%,主要是取消了部分非税收入项目,相应地压缩了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6万元,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0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30万元),公务接待费46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持平。我单位将全面落实厉行节约的相关政策和措施,严格执行预算,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 

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83.6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03万元,下降比例近0%,主要是公用经费略有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4万元,其中:多功能一体机2万元 、木制台、桌类3万元、车辆加油服务12万元、便携式计算机5万元、其他印刷服务40万元、鼓粉盒8万元、一般会议服务10万元、 速印机1万元、碎纸机0.5万元、键盘0.5万元、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16万元、复印机2万元、激光打印机1万元、台式计算机4万元、 票据印刷服务1万元、 单证印刷服务1万元 、机动车保险服务2万元、 复印纸1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有公车: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实有车辆3辆。无大型设备: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项目支出)均实行预算绩效管理。 

八、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财政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预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739-5026098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社局 Copyright © 2011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