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文件名称: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索引号: 4305000009/2021-06601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1-02-0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2-05 有效期: 永久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预算

六、一般性支出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般性支出预算表

十一、新增资产申报表

十二、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概况

(一)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政策、规划,按规定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并组织实施。

(二)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人力资源流动政策,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全市促进就业工作,拟订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拟订就业援助制度,牵头拟订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

(四)统筹推进建立全市覆盖城乡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拟订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组织拟订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制度,编制相关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参与拟订相关社会保障基金投资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并建立全市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五)负责全市就业、失业和相关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相关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统筹拟订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规划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拟订并监督实施职工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和假期制度,拟订并监督实施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七)牵头推进全市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拟订并组织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继续教育和博士后管理等政策,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拟订并落实吸引留学人员来邵(回国)工作或定居政策。组织拟订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健全职业技能多元化评价政策。

(八)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市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按照管理权限负责规范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公开招聘、聘用合同等人事综合管理工作,拟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

(九)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建立全市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决定、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拟订全市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并组织实施。

(十)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农民工工作的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相关政策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一)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绩效考核评估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国家表彰奖励制度和拟订市级表彰奖励制度,根据授权承办省级及以上表彰奖励活动相关工作,承担全市评比达标表彰有关工作。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三)职能转变。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事项,规范和优化对外办理事项,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等审批事项,实行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方式,加强信息共享,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十四)有关职责分工。与市教育局的有关职责分工。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会同市教育局等部门拟订。高校毕业生离校前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由市教育局负责;高校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

二、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以及预算未独立的二级机构:市人力资源考试院、市基金统计监督管理站。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326.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26.45万元,比去年增加96.66万元,增加7.85%,原因是:绩效考核奖金纳入部门预算,导致经费拨款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326.4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78.1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9.5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8.7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96.66万元,增加7.85%,原因是:绩效考核奖金纳入部门预算,导致经费拨款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26.45万元。基本支出:982.4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11.39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164.85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21万元。项目支出:344万元。其中:市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社会保障监督委员会和社会保险基金第三方审计等工作经费60万元,主要用于宣传农民工工作和就业政策,促进农民工转移就业增收,保证农民工合法权益,引入第三方审计,确保社保基金安全等方面;领导联系专家服务工作经费支出75万元,主要用于组织专家研修、休假休养、体检,慰问专家,充分调动专家工作主观能动性,提升专家水平,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0.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2万元),公务接待费8.3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12.7万元,下降29.53%。主要是我单位全面落实厉行节约的相关政策和措施,严格执行预算,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六、一般性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性支出预算数为281.84万元,其中:办公费36万元,印刷费19万元,水费3.94万元,电费23万元,邮电费8万元,物业费22.72万元,差旅费11万元,维修费8万元,会议费3万元,培训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8.3万元,劳务费106.8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22元,其他交通费7万元。

2021年一般性支出预算较2020年增加32.28万元,增加12.92%,主要原因是考试考务等劳务费增加。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4.85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53.45万元,下降24.48%,主要是人员减少,导致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减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拨款安排的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9.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2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52.7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底,部门共有公务用车5辆,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2021年新增资产配置情况详见《新增资产申报表》。

(五)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重点项目)均实施了绩效目标管理,填报了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见第二部分附件第12表、第三部分附件)。

八、名词解释

1、机关(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507001)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




第三部分、2021年度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1、市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社会保障监督委员会和社会保险基金第三方审计等工作经费

              2、领导联系专家服务工作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739-5026098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社局 Copyright © 2011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承办单位:邵阳市人社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9